close

自從拍照進入了數位時代,

我就很少洗相片了…(迷之音:屁~之前用底片也很少洗…=_=)

為什麼呢?

從前拍照,可是個好花錢的嗜好,

相機要吃電池,單眼價更高,還要買底片,特殊底片更是貴死人。

拍完照,成果如何? 不知道…因為還沒洗啊!

沖底片要沖洗費,不管拍得好不好,36張總得洗出來才看得到吧…

這樣零零總總加一下,哇,拍一次照片36張,花費至少要在250以上…

所以,後來就不太拍啦。

但不拍不代表沒興趣玩啦,只是時候未到。

到了民國90年時,才用自已的第一份薪水買了一臺「數位相機」!

厚厚厚~千呼萬喚總算給我等到了。雖然,速度慢的要死,快門遲滯快達半秒,還無敵吃電…綜合以上缺點,還賣快2萬塊,只有300萬畫素呢…

我還是敗了下去…

為什麼?

因為,我可以馬上看照的成果,不用買底片,沖底片,

沒照好,馬上可以刪掉,只要有電有記憶卡,差不多可以拍到手抽筋。

拍照不只可以拍漂亮的,也可以拍花絮,坐拍躺拍站拍倒立拍,隨你高興,沒有負擔。

之後,再挑出心中的最愛,去洗就好了。

所以,近年來,拍照數量少說也有幾千張。

洗出來的呢…大概只有20張…

相館會倒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啦…哈哈…

不是沒有好照片,而是懶得洗啦…

電腦天天用,打開就有得看啦。

 

話說回來,最近挑了數張,去沖洗出來,

好久沒有拿到實體照片的感覺了…

其實,洗出來也不錯,拿在手上的質感也很好…

難怪雖然數位相機氾爛,但相館仍活了下來…(好佳在…)

現在更自由了,相片想做些處理,加工後再洗,也可以,

真是無敵便利啊…

而洗一張的價錢也不貴,應該把一些不錯照片洗起來才是…

不過…想到這裡我頭就大了…

成千上萬張的照片,光看完就是吃力的工作…=_=

我還是想到再去洗吧…哈哈

C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