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與友人去聚餐,

友人一直很想去某間餐廳,就這麼去到位於科博館前的「陶.板.屋」。

聽說,最近經濟不太景氣,

但當我們抵達店門口時,小姐說:先生,要到一點半以後才有位置喔。你們要預約嗎?

我:……不會吧…

非假日的中午,居然沒有位置坐…

看來,若不是經濟不好是假的,

就是只影響到了中低階層的人…

預約後,就四處遊蕩…

下面這二張,是附近另一家餐廳的電話亭,純裝飾用。

我覺得還滿有意思的。

CIMG3122.JPG

 

CIMG3123.JPG

小姐用電話聯絡,再度回到等候的門口。

依然是兩位門神,哦不,是美麗的小姐,說我們可以上去囉。

就有人引導到坐位。

座無虛席呀。

一堆人,真不知,他們在上班時段,那來的時間在這裡吃東西…

不管啦,那就先點餐用餐品嚐了。

進前餐,沙拉…囉。

這個是海鮮水果沙拉。

用的是百香果沾醬,風味還不錯。

CIMG3135.JPG

下面這道是…那…忘記名子了,因為,我覺得沒有做出特色,平凡到連名子也忘了。

算是大失敗吧。也許,愛清淡的人會喜歡。白色的是生山藥。下面是川燙的蘆筍。紅色的是醃漬過的某物,我猜不出來。

擺盤不錯,但口味極簡。

CIMG3137.JPG

 

前菜來囉,這是杏鮑菇。似乎是用某種醬料沾後再烤的,菇的味道濃郁,好吃。

心裡OS:總算來點像樣的了…不過,不夠吃啊  =_=

CIMG3145.JPG

換飯團上場了,我選的是鰻魚飯。我認為也還好。大概是吃蒲燒鰻的刻板印象過深,又或是餐點順序的關係,

我認為這道菜也是普普…

到目前為止,吃起來有點想打瞌睡。

 

CIMG3165.JPG

終於,主菜上場了。

我點的是豬排。

品嚐了第一口,整個人的精神就來了。

它煎的豬排,嫩而不老,口感飽滿,有嚼勁,味道走的是原味風。

沾上一點海鹽吃,哇,真讚,總算明白為什麼它要叫「海鹽豬排」了。

因為,加了其它的調味料,都會掩蓋豬排的原始風味,所以,用很單純的海鹽鹹味來襯託其肉香,

完全不會喧賓奪主。

但如果我是那豬排,應該會傷心的哭吧。

為什麼呢?一位美麗的姑娘,除了嫚妙的身裁,也要有一雙漂亮的高根鞋。

鞋子,是用來襯托主人,並且加分的必備之物。

身為主菜的豬排,當然也不能少了一個適當的調味料。

我心裡嘀咕…這樣的餐廳,走的是高極食材與精緻路線,

這個鹽,當也要好好講究…

如果能用「天然鹽系」風味一定更好。

因為天然鹽系都具有飽滿溫潤的口感,而不是如同精製海鹽般強霸。

而且,天然系鹽,都很漂亮!是同時滿足視覺味覺與健康的好食材。

主廚若聽到了,大概會受不了吧,要求太多。

不過,這道主餐也算是成功了,因為我總算被它的美味叫醒。

CIMG3167.JPG

下面是甜品。

紫米粥加上芋泥島。哈哈,還不賴啦。

只是有點飽了。

 

CIMG3175.JPG

後來的茶品,因四處都有啦,就沒什麼好特別介紹的了。

話說,每道菜都不多,

但我實在不擅長打持久戰,吃到最後,連附的茶我也喝不下,就離開了。

因為,飽餐後散步,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況且,旁邊就是這城市的高級花園啊…

一定要去走走的…

 

CIMG3189.JPG

 

CIMG3266.JPG

PS:

偶爾吃頓大餐還不錯,享受一下人生。(不然工作這麼辛苦是為啥啊:P)

但,生活終究是平淡的好,飯菜也是平淡才吃得長久。

好朋友不也是如此嗎?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